九九

【信朗拉郎】流水账恋爱史(上)

 《爱我请留言》王子翔×何志锋

明明是同一部剧居然没有对手戏太难受了

而且这对粮好少呜呜呜

有点卡后续了忍不住先发出来了

语言对话国语但广东话口吻,也会有国粤混杂的情况

按照我理解的他们性格来写的,可能会加点设定,如果觉得ooc那就是我的锅!


设定:原剧结局时间线修改一下,何志锋去巴黎找女友,王子翔还没从巧克力公司辞职,茹初见已经辞职

  

  

01

等何志锋醒来已经是中午了。

 

宿醉过后的头痛,断断续续的片段一拥而上。

 

他拍了拍额头,好不容易才缓过来,胃部开始隐隐作痛。刚想爬起来煮个泡面凑合一下,就听见滴的一声,门被打开了。

 

迎面走进来一个穿着白衬衫黑西裤的高挺男人。对方手里还拿着一袋不知道装了什么的袋子,看到自己想起来的样子后,眼睛亮了亮,散发着无法忽略的光芒。

 

“你醒啦?”男人朝何志锋方向走过去,轻声问候。

 

“你是谁?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小偷?不对,他有房卡。

 

曾经当过差人的经验让何志锋开始警惕起来,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趁手的东西可以防身。

 

男人看到那个坐在床上的青年警惕的模样,连忙挥手解释。

 

“Nonono,你不要误会,我不是小偷,这里是我的房间。”

 

“你的房间?这里不是713号房吗?”

 

何志锋仔细观察周围环境,发现确实和自己订的酒店房间不一样。属于自己的行李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自己没见过的物品。

 

男人看到他缓和的神情,应该是相信了自己的话,继续解释道:“这里是712。昨晚你在我房门口倒下了,我又找不到你的房卡之类的东西。怕你会出事就先让你进来了。”

 

“啊,不好意思啊,误会了你。”何志锋想起来房卡不小心被他落在房里没拿。

 

“没事没事。”

 

何志锋刚想说什么,长时间没有摄入食物的肚子发出来咕噜的声响,一时间气氛尴尬了起来。何志锋只觉得自己脸部烫得不行。

 

“我买了杯热豆浆和一块三文治给你,趁热吃吧。”

 

男人毫不在意地来到何志锋面前,拿出袋子里的食物,递给他。

 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“我叫王子翔,你可以叫我Edward。”

 

“何志锋,大家都叫我阿锋的。”

 

吃完食物的何志锋感觉自己充满能力,想着该怎么开口解释自己出现在别人门口。

 

“阿锋啊,我看你应该是不记得拿房卡,要不要打给酒店经理,让他拿张新卡给你?”

 

没想到自己还没开口,王子翔就已经坐在电话旁边的沙发上,拿起了话筒让他打电话。这贴心的行为不由得让何志锋感慨。

 

原来被人照顾的感觉是这样的。经常照顾别人的何志锋第一次体会到被其他人照顾的感觉。

 

打完电话,经理说需要稍等一会。两个人躺在沙发上也没有说话,但是何志锋注意到身边那个人欲言又止的表情,没等对方提问就自己开始回答起来了。

 

“我来巴黎是为了见我女友的,但是昨晚我们分手了。”

 

“噢,所以你才喝得这么醉,还走错了房间。”

 

王子翔恍然大悟,不由想起昨晚自己还在敷面膜的时候听到门口传来的拍门声,还夹杂着“怎么开不了门”、“我的房卡呢”之类的话语。

 

当时他开门就看到了一个满身酒气味的人依靠在墙上,看到自己开门就扑了过来,嘴里还喊着一个英文名——Michelle。

 

“对啊。”何志锋撩了撩头发,继续说,“我和她在一起七年。七年前她来了巴黎读书,我们每天晚上都打电话聊天。昨天我去了她宿舍看她,我们一起逛了校园、一起吃饭。”

 

王子翔安静得听着何志锋的倾诉。

 

“然之后,吃完饭的时候,她跟我说,她想继续深究,想继续读书。我很同意啊。然后她又说,她家里人准备移民过来法国,所以为了不耽误我,她要和我分手。”

 

何志锋叹了口气,静静地看着前面电视机里倒影出来的自己。

 

“我尊重她的选择。”何志锋没有再说话,王子翔单手搂住了他的肩膀晃了几下以示安慰。

 

门铃响了起来,随即传来酒店经理的声音。何志锋起来,道谢以后又道别便离开了王子翔的房间,回自己的房间去了。

 

 

 

02

下午两点十分,王子翔整理好着装,手臂挽着因为嫌热而没穿上的黑色西装外套,打开房门准备前往这次巴黎之行的目的地——一年一度的巴黎国际巧克力展览。

 

不过没想到迎面就看到了刚从隔壁出来、穿着打扮风度翩翩的何志锋。两人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这么巧你也要出去?”王子翔率先开口。

 

“是啊,随便走走散散心也好啊。”何志锋看似满不在乎地耸了下肩膀。

 

“喔?那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参观下巧克力展览?”王子翔笑了起来,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何志锋,很是期待他的回答。

 

“巧克力展览?听起来不错啊。”何志锋的回复没让他失望,“就当报答你的留宿之恩咯。”

 

说完就拉着王子翔往电梯口走去。

 

 

巴黎这个巧克力展览的规模比之前在比利时看到的还要大一些,种类也丰富很多。两人来到展会门口,王子翔用流利的英语向门口的工作人员报备,拿了两份展会资料,一份给何志锋一份留着自己看。

 

王子翔低头翻看了几下资料,突然翻页的手顿了顿,目光停在了某一种巧克力介绍上。何志锋则是慢慢悠悠地欣赏着,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来这种展会,感觉很新鲜。看着看着便停了下来,歪头好奇地盯着一块雪花状的巧克力。

 

不远处的王子翔已经看完全部资料,想着找何志锋的身影。抬头就看到了想要找的人歪头站在一个展品前面,手指无意识一下接一下地触碰嘴唇,大大的眼睛充满疑惑。

 

王子翔合上资料,来到展品面前,那是一块雪花状的巧克力——是他刚刚看资料时也在留意的巧克力,在射灯的照射下越发光亮。

 

“嗯?这块巧克力怎么了嘛?”

 

“你不觉得它好苦吗?”何志锋扭头看着发出疑问的王子翔,突然发觉对方居然比自己高,以至于需要抬头才能看到对方的脸。

 

“苦到涩啊,我没吃都这么觉得。”何志锋继续讲完剩下的半句话。

 

“我同意你的讲法,我刚刚看资料介绍都留意了它好久。真的好苦啊。”

 

王子翔注视着巧克力发表了自己的感受,想着也给何志锋看看那部分资料。扭头朝着何志锋方向,微微低头。

 

跌跌撞撞地闯进了对方透亮的双眼,鼻尖相差五厘米就可以碰上,呼吸间似乎还能闻到对方中午喝的豆浆味,嘴唇近在咫尺,仿佛下一秒就就可以亲上。

 

两人都吓了一跳,慌忙分开。

 

“是咯是咯,怎么有这么苦的巧克力。”

 

何志锋视线乱瞟,王子翔不自然地松了松领口。

 

 

看完整个巧克力展,感觉整个身心都被甜腻的巧克力包裹住了,两人想法一致地去了附近的咖啡厅喝咖啡中和一下。

 

“嗯,一杯冰美式。”

 

“一样,谢谢。”

 

两人一点一点地品着咖啡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王子翔被何志锋盯得发毛,笑着伸手想要盖住对方的眼睛。

 

“啊,真是想不到啊。你这个看起来这cool的人,居然喜欢巧克力。”

 

何志锋歪了下头,抬手把迎面而来的手压下去。

 

“工作需要而已。”王子翔轻松挣脱对方的束缚,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,看了一眼后递给何志锋。

 

Miss Chocolate Marketing Director

Edward Wong

 

“怪不得。”

 

何志锋看了一眼卡片,然后收起来,也想给对方一张自己的卡片,却突然想起来自己过来是看望女友,没有带卡片的。心情不由得沉下来。

 

“我没带卡片过来,其实我是做婚庆的。”何志锋有点闷闷不乐,抿了一口咖啡却感觉比刚刚要苦,就像那个雪花巧克力一样。

 

王子翔冷不丁地说了一个英文单词,喝了一口咖啡,笑着摸了摸何志锋的头。

 

“那是刚刚那块雪花巧克力的名字,它是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巧克力爱好者所研制出来的。”王子翔看着他解释道,“为的是希望别人能够直面苦楚,早日从苦难中解脱。”

 

何志锋听出了对方言语中的安抚,笑了笑,拿着咖啡杯和对方的碰了一下。

 

“差不多到晚饭时间了喔,一起?”王子翔发出邀请。

 

于是两人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晚餐时间。

 

 

晚上王子翔洗完澡,坐在阳台的藤椅上,戴着耳机听歌看月亮。他看着看着突然想起来自己下午安慰人的话,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 

还安慰人?自己不也还停留在那碗“茄牛通”(番茄牛肉通粉)上?

 

思绪乱飞,他又想起来之前在比利时的时候好朋友茹初见安慰他的话。

 

//只要你想,不用一万年,你就可以忘记你的茄牛通。//

 

仔细想想,他也确实在努力释怀。已经好久没有单曲循环《非走不可》了,已经开始尝试周六不留在公司而是回家了,已经在慢慢遗忘心里那个人了。

 

「不舍得伤心,伤心怎将你抱起」

 

熟悉的歌声从713的阳台传来,在灯光的照耀下,他扭头看到了何志锋撑在阳台栏杆,抬头望天唱着自己刚刚还在想的歌曲。

 

夜深人静,唯有青年那脆弱颤抖的声音。靠在藤椅的人拿下了耳机,合眼听完了整首带着哭腔的《非走不可》。

 

 

睡意朦胧之间,王子翔好像听到了何志锋说的话。

 

“Take care,Michelle。”

 

 

 

03

王子翔发现自己在阳台睡了一晚,起来的时候浑身酸痛。好在他平时有健身的习惯,但也没有难受很久。他收拾好行李准备回港,出门想给隔壁的何志锋打声招呼,却被路过的服务生告知对方在不久前已经退房了。

 

可惜了,我还没加他WhatsApp。

 

满怀遗憾的王子翔按照计划搭乘飞往香港的飞机。飞机上,他看着自己登记牌上的信息找自己的位置。

 

“哎?Edward?这么巧?”

 

方才还在牵挂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,王子翔惊讶地作出回应。

 

“是咯,这巧?你也是今天回香港?”

 

“是啊,我搭档连环夺命call叫我回去,说什么再不回来公司就要出事了。”

 

这可真是太巧了,搭乘同一班飞机回港,而且还是相邻的位置。

 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下飞机的时候,挥手道别朝着相反方向出发。

 

 

 

没想到自己刚下飞机没多久,就收到茹初见请喝咖啡的邀请。

 

咖啡厅里,王子翔刚进到门口就看到茹初见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样子。

 

“啊茹初见小姐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笑得个样,甜到漏啊。”王子翔顺势坐下对着自己的好朋友一阵揶揄,“还call得我这急,什么事啊?”

 

只见茹初见发出了几声嘻嘻的笑声,扬了扬自己的手。闪耀的钻戒在灯光下布灵布灵的。

 

“噢,原来有人要做乐师奶了,怪不得笑得这甜。”王子翔一边笑着,一边指了指那个钻戒。

 

茹初见笑着弯了腰,点了点头,甜得像泡在糖水里三天三夜一样。

 

王子翔叫了一杯冰美式,一边喝一边等茹初见平复心情。

 

“我想你叫我出来,不只是为了这样嘛?”

 

“这个是其中之一,之二就是来派喜帖的,然之后喔就是同你叙叙旧咯。”

 

说完,茹初见就从包包里掏出一份请帖给王子翔。后者笑着看了里面的内容后便收进了口袋里,由衷发出一声“congratulation”。

 

茹初见左瞧瞧右瞧瞧,总感觉哪里不对劲。她搅拌了几下杯子里的咖啡,眯眼开始调侃自己的好朋友:“啊没见一阵子,你整个人都不同了。”

 

“嗯?怎么这么说?”

 

“开心了很多,没以前那么苦瓜干的面口了。”茹初见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猜测,她靠近王子翔,搂着他的肩,缓缓问道,“喂,姐妹一场,老老实实说给我听,你是不是拍拖了啊?”

 

“怎么可能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什么情况,”王子翔想了想,“不过呢,我觉得我最近好似真的开心了好多。可能是因为我最近认识了一个人,他份人好nice又好亲切,我们经常在WhatsApp那聊天。”

 

王子翔一想起何志锋就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

茹初见见他这个像恋爱中的模样,心里了然。

 

“喔~那就是你钟意佐人~”

 

“痴线,有咩可能,我当他friend来的。”

 

王子翔如果你见到自己现在这个模样,还会信自己说的话吗?

 

一阵调侃过后,王子翔突然问茹初见是哪家婚庆公司筹备的婚礼,只因他突然想起来何志锋就是做婚庆生意的。

 

“那当然是张日熙那家公司咯。”

 

“张日熙?那不是你ex吗?”

 

“咩啊,过去了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了,我们现在是friend来的。”茹初见一脸坦然无畏,“而且找他整婚礼还有折扣,这还不好嘛?”

 

王子翔点了点头确实是这个道理,拿起咖啡和茹初见碰杯,祝贺她新婚快乐。

 

 

 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